top of page

兒童自覺

Wooden Toy Train
RV-1.png

和兒童做自覺:

        那是你一直深知道的 René Veugelers 

有没有想過可以將你的生活經驗和知識傳授給孩子,讓他們展現自我獨特的價值和孕育他們陪伴情緒的能力。

與不同年齡的孩子相處,聆聽他們的生活故事和需要,成年人也可以從中經驗和連繫到自己內裡的活力泉源。

是什麼引領你踏上兒童自覺的旅程?

每一個和兒童相處過的朋友也知道,成年人可以培養兒童發展生活的技能、讓他們成長、更開放地感受意感(Felt Sense)的引導。

當越來越多的成年人明白這方面為自己和孩子所帶來的益處時,給孩子"自我賦權"的理念就可以推廣開去。

我們可以幫助孩子探索自我內在動機和支持他們為世界帶來新景象。

兒童自覺的重點是什麼?

重點是作為嚮導,我以意感帶領我何時和如何去回應、判斷應否介入。

兒童自覺的一個重點是讓孩子發掘和連接他們暗在的智慧,那是他們可以在身體中感應到,是他們意感所盛載的生活經驗。

 

雖然當下未能言喻,但它只是靜候一個合適的時間,等待被關注和探究。

兒童自覺有什麼益處?

兒童可以對自己有更良好的自我感覺,更容易和其他孩子和成年人分享自己的感受、選擇和需要。

他們可以更有能力保護自己免受外界的影響,燃點生命的引路燈去分辨什麼是有用/有益/支持自己成長,什麼是成長上的伴腳石或阻礙。他們可以更有能力和自在地獨處。他們也可以更為安穏,有更穏妥的身分認同,讓他們在不同的處境之中也能擁抱臨在。

bottom of page